:::

轉載自由時報--吉貝耍學童放暑假 西拉雅傳統活動相伴

2017-08-02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13321 次點閱陳怡儒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吉貝耍部落學童放暑假,部落學堂規劃活動一籮筐,吉貝耍國小學生也來學十字繡,雖然刺繡技術有待加強,但認真學習的模樣,令人感動。
吉貝耍部落學童放暑假,部落學堂規劃活動一籮筐,吉貝耍國小學生也來學十字繡,雖然刺繡技術有待加強,但認真學習的模樣,令人感動。(記者王涵平攝)
西拉雅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表示,近年來努力推動部落孩子的照顧,讓偏鄉弱勢孩子課後、暑假不要沉迷3C,無所事事、亂闖學壞,暑假在部落學堂規劃每週兩天的課程,包括雕塑、十字繡、部落探訪等,1個月以來已有相當成效,也歡迎各地民眾來體驗。
其中十字繡是吉貝耍西拉雅族部落傳統手藝,為傳承技藝,除推廣學習,也製作西拉雅傳統繡紋的吉貝耍門牌,展現西拉雅族聚落特色。
由於繡法會形成交叉的十字,初學並不容易,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也與學生利用西拉雅文化常民生活課程,前往部落學堂一起學十字繡,姜秋蘭表示,學校也在暑假為學生安排多元課程,包括游泳、繪本、藝文、寫作等。
有些學童一開使把線打結、縫錯,不會起針、不會收針,但是在實習大學生大哥哥、大姐姐以及部落返鄉青年協助下,完成十字繡還是很有成就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