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志工來漁光 交織多元文化世界觀

2017-07-18 @ 漁光分校 已有 12777 次點閱張芷寧 報導

 
熾熱的六月盛夏,億載國小漁光分校迎來了兩位國際志工:美國籍Lizbeth 和泰國籍Natcha,開始為期五週,融入班級課程的國際文化交流之旅;譜出一段驚艷又燦爛的緣分。

這是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第三梯次的國際志工到校服務,繼印尼、馬來西亞後,由美國和泰國志工接棒,不約而同雙雙來到臺灣臺南古都。校方規劃了各年級的領域教學課程融入方案與文化交流。美籍志工Lizbeth 除了英文亦精通西班牙文,教授學生使用西班牙文數字;泰籍志工Natcha則讓學生認識泰國貨幣-泰銖與台幣的匯差,融合生活與數學寓教於樂,進而學習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在美勞課時,孩子們也興奮地研究國際志工老師所製作的美勞半成品,並認真聆聽英文的步驟方式來製作自己的作品,過程中即使有不甚了解之處,志工老師們也溫柔有耐心地重複解說,贏得孩子們一致喜愛!

特別的是,兩位國際志工也參與了六月份的畢業典禮,一同歡送六年級畢業生,她們表示能夠體驗臺灣小學的畢業典禮真的是非常難得與難忘,也因為相處了兩週,她們和漁光分校畢業生們依依不捨、互贈祝福,留下滿滿的回憶!

歡樂的六月,在校方和接待家庭熱情支持下,兩位國際志工亦在課後與假日體驗臺灣各種文化與美食料理。漁光分校在地學生帶她們導覽漁光島、各班學生介紹臺南古蹟趴趴走,接待家庭帶她們體驗台南夜市與小吃,不止體驗公車之旅,還有T-bike的便利,在地之旅讓兩位國際志工驚呼連連,臺南真的好好玩!

漁光分校推行國際教育專案之一-國際志工到校服務已有二年,學生從陌生羞怯到熱情參與,顯示出英語環境教育啟發學習語言的重要;在吳校長、張主任與家長的支持下,感受到孩子們對外國語言、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啟發國際觀的連結。

和國際志工相遇故事結束在淚眼婆娑的休業式那一天;燦爛的六月,國際志工和孩子們在漁光相遇,彼此留下一段美麗又難忘的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