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20期

2017-07-02 @ 七股國小 已有 9653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紅十字會到校辦理防災教育小尖兵訓練

本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到學校辦理防災小尖兵的 訓練營活動,本校四五年 級學生參加,希望透由一整天六小時的專業訓練,但學生都能成為防災小尖兵。
整個活動的內容包含了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介紹、急救訓練(CPR及簡易包紮)及繩結教學等等,課程內容相當的豐富,而整個課程是希望能建立學生防災教育─多一分準備,少一分傷害的觀念,透由課程也能對於急救的技巧能有所學習。
校長表示感謝七股區公所的促成,才讓同學有這麼難得的機會而能有完整的防災教育課程,透由課程培養學生對於防災觀念及相關技巧的養成,真正能為學校及家庭培育出一個個防災小尖兵。
整個活動訓練著重於實際的演練,讓學生在親自動手體驗中學會如何自救及救人,更將防災意識灌輸在學生的腦海裡,培育學生防災的素養。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休業式暑假安全教育宣導

學期即將結束,學校利用最後一次兒童週會及休業式時間進行暑假安全宣導活動。
宣導的主要內容有交通安全宣導,戲水及防溺宣導及毒品防制宣導等,隨著暑假天氣炎熱,學校一再向同學們宣導要到合法且安全的水域去戲水,且勿單獨一人前往最好要有大人的陪同,學校於暑期開設游泳育樂營,也鼓勵同學能多參與,學會如何自救及游泳的技巧。此外暑假期間更提醒同學毒品出現的樣式越來越多元,因此必需小心陌生人或朋友給予來路不明的糖果、飲料等,避免誤食毒品。此外暑假期間應多參與學校安排的社團活動,避免過度使用途3C產品。
校長更提醒同學暑假安全第一,快快樂樂的週暑假,平平安安的回來開學。

其它重要行事

期末頒獎活動
利用期末頒發本學期各項表現優良的學生,除了期末成績優良及學期成績優良同學之外,更頒發作文及習作抽查及借閱圖書優良的同學,校長更期勉同學以得獎的同學作為榜樣,希望每個同學都能有機會上台領獎。
歡送替代役詠威哥哥
本學期替代役男游詠威即將服役完畢離開七股國小,學校為感謝役男一年來對學校的協助與幫忙,致贈了一份紀念品給他,而這一年來,詠威相當的認真對於小朋友也都相當的關心,因此深受同學的喜愛,即將退伍,也和同學分享了在七股國小服役的心情與感謝,會後小朋友們更爭先恐後的和詠威哥哥拍照留念,我們也衷心的歡迎他能常回到學校看看這群小朋友。
期末模彩活動
同學於平時表現優良可得到榮譽點數,在期末更可參加期末摸彩活動,獎品相當豐富,有的同學甚到得到好幾項獎品,活動相當的熱烈有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