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19期

2017-06-25 @ 七股國小 已有 8116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臺北大直彩虹媽媽到校宣導性平教育

臺北大直彩虹媽媽遠從臺北到本校為同學進行為期二天12小時完整且有系統性別平等教育課程。
這二天的課程有系統地將性平教育中的性教育、情感教育及同志教育等以生動有趣的活動方式帶給同學,讓同學透由教材的進行在討論中能真正瞭解性別平等的重要觀念並建立尊重不同的性別的素養,整套課程共分為15小時,但因時間的關係而壓縮到十二小時。
課程的進行除了課程講授之外,也安排了許多的小遊戲讓同學們能透由遊戲來學會性平的觀念,更安排了許多小短片來宣導性別並不會影響一個人的能力,對於不同的性別要給予最大的尊重。
校長表示除了要感謝大直彩虹媽媽的協助,更希望同學們能透由性平教育課程,學會情感教育及正確認識同志,更引導正確的性教育觀念,懂得尊重自己也能尊重別人。

阿娘喂故事媽媽到校宣導節能減碳

阿娘喂故事媽媽戲劇團到校宣導如何做好節能減碳。
故事媽媽平常除了到校說故事之外,更利用時間來排演戲劇,繼之前的稅務宣導之後,再到七股國小進行節能減碳的戲劇宣導。
透過戲劇表演的方式更能吸引同學的目光,在戲劇中將家電正確的使用方式融入表演之中,讓同學們更加印象深刻。表演生動活潑,風趣的表演方式,真得讓人不敢相信這是由一群年紀不小的故事媽媽所組成的劇團,個個充滿活力,那種服務的精神真是令人感動。
同學們也相當期待下學期可以再看到阿娘喂來到學校,再為同學們帶來精彩的課程。

其它重要行事
家長會獎勵對外比賽成績優良學生用餐
本學期同學對外比賽成績非常的亮眼,家長會為了鼓勵得獎同學及感謝指導的老師,特別邀請老師及同學一起到貴族世家用餐。
這一學期各項比賽成績非常的優異,樂樂棒球三年級拿下全市的冠軍、五年級TEEBALL也拿下第五名,加上全市國小田徑錦標賽也拿下乙組團體賽的第六名,加上扯鈴隊的成績也相當不錯,所以今年用餐人數獎近有五六十位,破了以往的記錄,也讓家長會鄭會長破費不少,相當感謝鄭會長的協助。也感謝老師們辛勤的指導。
週會能源教育宣導
本週兒童週會英洲主任進行能源教育宣導,強化學生節源能源的認識,並從日常生活中能去加以實踐,透由影片的宣導讓同學瞭解浪費能源不善用資源對環境的影響。除此之外更加強同學對PM2.5的認識。
北門農工英語教學研究
本週北門農工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到交針對中年級學生進行英語教學的研究,讓北農的學生來進行英語活動的課程設計與安排,在中年級實施教學活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