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參與教育部視力保健創意短片競賽獲佳績

2017-06-22 @ 和順國中 已有 7908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和順國中學生在張芳綺老師的指導下參加今年教育部主辦105學年度全國學童視力保健~~創意短片徵選比賽,囊括了國中組第二名和第三名兩大獎項。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推動行動學習多年,鼓勵孩子運用手機及平板來學習,但我們也重要孩子的視力保健,時時提醒孩子要規律用眼,注意視力保健。
  「多元學習」一直是和順國中的辦學理念,我們希望提供學生多元舞台,讓每個孩子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使孩子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此次參加比賽的學生都是台語戲劇社的成員,王上文、謝欣宜、黃羿隆、林佩霓、林凌榕、林靖華、林亭伃、邱于臻、王錦龍、黃羿傑、楊承祐等台語戲劇社的學生利用平日的社團時間和老師學習戲劇的技巧,也要學習台語的發音。這次比賽的兩部片子,都是由戲劇社同學擔綱演出,且都是第一次演戲的素人,能在此次比賽中榮獲佳績,實屬不易。
  兩部影片都和視力保健相關,第二名的「不能沒有你」是有鑑於學生沉迷智慧型手機,而忽視視力保健的重要,以知名歌曲”至少還有你”的歌詞內容反諷學子自以為只要有手機,其他都不重要的心情。第三名的「寶妹寶妹」的劇情是:同學們常常提到主角寶妹因為視力不佳而影響生活,也因而糗態百出。這兩部片子都希望喚起學生對視力的重視,希望同學從日常生活做起,好好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
  學生對於能參與拍攝又能得獎,都感到很榮幸,邱于臻表示:「拍片後才知道視力保健注意事項這麼多,也才知道原來許多平時無意的舉動就是傷害視力的元兇。」而黃羿傑則認為:「現在人手一機,可是大部分的人卻不會自我管理,透過拍片了解規律用眼3010後,自己會去控制3C的使用時間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