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教育節-第九屆「教育資訊週」講師介紹~香港「軸物行者」

2017-06-22 @ 樹林國小 已有 7664 次點閱楊易霖 報導

 
臺南教育節-第九屆「教育資訊週」講師介紹~香港「軸物行者」

今天的單車,於城市裡除了是作為代步和綠色生活潮流的工具,更是文化上的一種追求,代表著貼近社區、走進鄰里間的一種姿態。而它其實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剛成立不久的「Wheel Thing Makers 軸物行者」,以廣為人識的「環保單車發明家」Gary Chan 陳培基為首,透過與其團隊共同籌劃單車創作走進社區 –「社駒營造」專案的創作過程,以創新精神與社區教育的手段,專注單車相關創作並與社區共享、經歷,以創新體現不同的社會意義。

「軸物行者」,是一個創意、技術與社會創新三面兼顧的交流平台,其工作室雖不算大,但所需的工具及配件已齊備,讓喜歡研究單車的人分享知識,以及動手製作。

「軸物行者」集創新、手藝、技術和社會創新的知識交流平台,我們設備齊全的工作室佔1,900平方呎,位於香港其中一個老社區 – 土瓜灣的一棟工廠大廈之內。我們的核心成員和一些來自不同專門範疇的義務成員,每天都在那空間進行創新與嘗試。工作室既是教育、創作與工作場所,也是業餘愛好者,藝術家,和初創企業家創建他們夢想的實驗空間。雖然我們的工作室不甚規模,但一般所須的工具、零件和耗材都已經齊備,以讓喜歡研究自行車、分享知識,以及動手造的我們提供合適的空間,一起成為「軸物行者」。

講師簡介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tainanjiaoyujiejiaoyuzixunzhou/wheel-thing-makers-zhou-wu-xing-zhe
辦理時間:106年8月1日~106年8月4日(四日)
研習地點: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
8/1~8/2數位學習偏鄉教育
8/3~8/4創客、STEM教育、行動學習、翻轉

「軸物行者」創立 簡介書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url=http://wheelthingmakers.org/wp-content/uploads/2016/08/WTM_Profile-and-Capability_lo3.pdf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