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16期

2017-06-04 @ 七股國小 已有 7939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畢業週遊學課程首站體驗獨木舟

六年級學生畢業考結束後距離畢業典禮還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學校特別安排了一系列的畢業週遊學課程,讓六年級的同學可以體驗不一樣的學習課程。
這一週的遊學課程包含了騎腳踏車遊七股、到光復實小體驗紅樹林生態解說及體驗獨木舟課程,另外安排樹谷生活科學館參訪、防災教育館體驗、原民資源中心原民藝術文創及原民風味餐的體驗課程,此外更安排同學進行性別平等教育課程,讓六年級的學生有豐富的畢業週遊學課程。
本週遊學課程第一站來到光復實小進行紅樹林生態解說及獨木舟體驗課程,在黃懷慧校長的精彩解說之下,同學們看見了水筆仔、海茄冬、欖李等並瞭解其排鹽的方法。此外最讓同學興奮的是獨木舟的體驗活動,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到欲罷不能,每個人都享受到划獨木舟的樂趣,也非常感謝光復實小提供這麼棒的課程。

本校扯鈴隊SUPER STAR錦標賽成績優異

本校扯鈴隊參加106年SUPER STAR扯鈴錦標賽再次獲得優異的成績。
本校扯鈴隊在林世民老師的長期指導下每一年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今年更獲得四年級女生雙人賽第三名,五年級女生個人賽第三名,五年級女生雙人賽優勝,六年級女生個人賽優勝,六年級女生四人團體賽第二名,六年級女生雙人賽第二名。
而此次比賽更是六年級同學最後一次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因此更是卯足全勁希望能為國小畢業前留下難忘的回憶,果然辛苦的付出是有代價的六年級一舉拿下四人團體賽的第二名,六年級的同學也勉勵學妹們能好好努力,將來一定有希望拿到更好的成績。
在次也特別感謝世民老師長期的指導及當天伯豪老師、英洲主任、魏姐的協助,也謝謝校長的蒞臨指導。

其它重要學校記事
端午節前夕世界和平會捐贈本校弱勢學生端午節禮物
感謝世界和平會於端午節前夕到校致贈端午節物資及禮物給本校弱勢家庭學生,讓同學可以過一個豐盛的端午節。
數學領域輔導團到校服務研習
本週三教師進修是數學領域輔導團到校服務,七股區教師及安南區教師都到校參與熱烈的討論,也從數學領域輔導團員的身上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大家在彼此的討論與分享的過程中教學相長,增進彼此的專業能力。
畢業週感恩活動─校長引導同學從事實想像及感受來寫下對老師同學感恩的話
六年級學生這六年來在老師的辛勤指導下,不斷學習與成長,在畢業前夕,校長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感謝老師的指導,因此利用時間,以事體想像及感受三個面向來引導六年級同學寫下對師長同學心裡想要表達的話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