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臺南市政府網站--531「向菸草Say No~守護家園鬥陣來」多肉植物彩繪活動

2017-06-03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7754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星期五時感謝東山衛生所的護理師到校宣導戒菸的資訊,531是世界禁煙日,在生活週遭我們時常會接觸到二手菸、三手菸,許多偏鄉的孩子也因為對菸害的認識不足,所以青少年時期就會沾染上吸煙的惡習,這樣的宣導對偏鄉孩子至為重要。首先大聲向吸煙說不,玩個小遊戲,現場還邀來了社區民眾,親師生一同彩繪花盆,每個花盆上都有防制菸害的圖案,再種下淨化空氣又療癒的多肉植物,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早晨。

531「向菸草Say No~守護家園鬥陣來」多肉植物彩繪活動
發稿人:東山區衛生所 黃玉連東山區衛生所為配合531世界禁菸日,特別與吉貝耍國小結合,6月2日上午8點舉辦531世界禁菸日,活動主題為 531「向菸草Say No~守護家園鬥陣來」多肉植物彩繪活動,希望藉由幼兒園所及國小學子的參與,從小灌輸菸品危害的觀念並以實際行動來表示拒菸,讓幼童用創意來思考健康,落實健康美學的現代教育,進而達到擴大菸害防制宣導與傳播的目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西元1987年創建了「World No-Tobacco Day」(世界無菸日)。且自1989年起明訂每年的5月31日為「世界無菸日」。而WHO每年會以菸害防制的急迫性與需求,訂出世界無菸日以及未來一年的菸害防制重點目標,藉以引起及串連全球對菸草流行及其致命影響的重視。
全球每年約有600萬人死於吸菸及二手菸害,約占全球死亡人口的十分之一,同時WHO也強調:「吸菸致死是可預防的」,但如果不採取防制行動,到2030年,將有高達800萬人死於吸菸及二手菸害。2017年世界無菸日主題「菸害對於國家永續發展的威脅」。強調菸商對於世界各國永續發展的危害,包括對於民眾的健康與經濟福祉所造成的威脅,面對全球菸害的危機時會建議各國政府與民眾可採行的防制措施,促進民眾的健康與國家的永續發展。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我國家庭二手菸暴露率為24.9%(104年)。由於「家庭」屬私領域不在菸害防制法所能規範,加上98年新法上路後,禁菸公共場所嚴格執法,吸菸行為遁入私領域,進而使家人暴露二手菸及三手菸的機會增加,期望藉由此活動,在幼小的心靈植入菸品對健康的危害,學會向二手菸及三手菸Say No,從小建立正確的觀念,讓小尖兵共同一起來守護家園,其能藉由各種不同的方式,落實無菸環境、無菸家庭,達到國民健康的目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