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屆「教育資訊週」開始報名了^^

2017-05-26 @ 樹林國小 已有 15182 次點閱楊易霖 報導

 
臺南市106年暑假 臺南教育節-第九屆「教育資訊週」開始報名摟^^
第一次由基層教師促成自發的兩岸三地交流
報名網址:http://ppt.cc/gdtLx
辦理時間:106年8月1日~106年8月4日(四日)
研習地點:臺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
8/1~8/2數位學習偏鄉教育
8/3~8/4創客、STEM教育、行動學習、翻轉
【活動緣起】
自回到臺南教書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希望可以為臺南的教育做點事,很希望鄉間的孩子也可以擁有都市的學習環境與教學設備,可以享受優質的學習活動。透過資訊科技幫助學生學習,努力的協助學校進行轉型;也透過資訊教育議題輔導團擴散的力量,讓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如何使用資訊科技來幫助孩子學習。
每每看到臺北在辦理資訊展,心中就無限感慨,在臺南老師要進修成長的機會真的好少,臺北老師可以隨時獲的資訊科技應用於教學的最新訊息,而位處南部的臺南教師就只能羨慕,這樣的環境如何讓臺南的老師掌握最新的教學科技發展,提供最新訊息協助老師走出自己的教師專業呢?因此,我們決定與產業界的力量合作,透過產學合作來提升老師的素養,每年寒暑假辦理資訊教育週,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帶給臺南的教育夥伴在教育上的新視野,今年暑假邁入第九屆,感謝大家的支持,讓由下而上的研習可以實現。
經過籌備夥伴的努力,今年度我們將邀請到香港與中國的夥伴,來分享並參與此次盛會,與台灣的老師交流,主題則是以「偏鄉、創客、STEM教育、行動學習、翻轉」為主軸,透過「分享」與「實作」的課程安排,讓老師可以對教育有更多元的思考,「分享」是為了打開教育夥伴的視野;「實作」是希望教育夥伴可以將知識化為行動,為了台灣教育而努力。
今年度我們也提出「臺南市教育節」構想,將「教育資訊週」變成「臺南市教育節」其中的活動之一,我們希望可以結合教師會的「電影節」、「學習共同體社群」……等更多元的教師進修管道,讓老師八月初至八月中可以選擇喜歡或有興趣的議題內容精進成長,當然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師或教育團體可以響應我們「臺南市教育節」的活動概念,一起在八月初至八月中辦理相關的教師專業成長活動,讓教師專業發展真正由下而上的發展,或許這只是夢想,但我們會努力用雙手實踐,期待由老師自發的「臺南市教育節」可以成長茁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