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校長Maker社群,參訪和順國中!

2017-04-20 @ 和順國中 已有 619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臺南市「校長Maker社群」一行近二十位校長,於4/20到安南區和順國中進行參訪研習。活動先由謝連陽校長分享自造者教育的發展歷程與成果,並安排今年臺南市師鐸獎候選人林信廷老師做公開觀課,讓參訪的校長瞭解結合程式設計與電子電路控制的電腦課中如何進行,讓與會的校長印象深刻。
  和順國中從102年起至今連續4年都是教育部行動學習學校,103年榮獲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學校」,105年更榮獲「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的成果表現亮眼。今天進行公開觀課的林信廷老師,更於104、105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教師」。
近年來「自造者教育」的風潮與「程式設計」課程在107年納入課綱,林信廷老師表示,本校在行動學習的成功經驗,是面對未來教育改變的一大優勢。目前的電腦課在七年級上學期,安排Scratch圖像程式設計;在七年級的下學期,更應用程式設計,把基礎電路學結合Arduino板與各種環境感測器,讓學生動手實作。今年更購置的3D列印機,並規劃好相關的「自造者」空間及有趣的課程。這些課程除了運用科技,讓學生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外,更希望學生能成為未來的創客人才。
  觀課後南化國中謝元入校長表示,對教師能用心設計課程,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印象深刻,林老師整合PBL模式教學讓課程活化,是很值得推廣的教學方式。成功國中的楊敦州校長也說:林老師在示範麵包板上電子電路的接線時,運用平板電腦當實物投影機來教學,是非常巧妙的安排,而電腦課結合機電整合與程式設計,更是符合107課綱的科技領域的教學。
校長謝連陽也談到,和順國中在「資訊教育」與「自造者教育」的成果,是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的成果,因為我們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所以致力於課堂上科技輔助教學,並重視生活經驗的連結,希望能透過參訪與公開觀課,讓和順國中的實施經驗能夠分享出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