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14期

2017-05-21 @ 七股國小 已有 7874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小小記者專訪區長架式十足

結合社會領域─認識家鄉課程,七股國小三年級小朋友特別組成了一團小小記者團,前往區公所,拜訪七股區的大家長莊名豪區長。
三十多位小記者全部聚集在區長室裡,現場宛如一場明星簽唱會,記者會由三年級二位小朋友擔任主持,在莊區長的自我介紹後,開放給小朋友提問,每個小朋友都熱烈的舉手想問區長問題,問題從區長的年齡、區長以前的工作是什麼?七股的由來、區公所的歷史,到區長的工作累不累、如何當上區長的,七股區工業區設置的問題都成為同學們好奇想瞭解的問題,甚至有小朋友還問區長有沒有想過當市長呢?整個現場氣氛相當熱烈及有趣。針對小朋友的問題區長也都來者不拒耐心地回答,更以自身小時候不愛讀書總是考倒數第五名到高考第一名的例子來勉勵同學,只要肯努力都不會太晚,只要堅持及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

水域安全宣導─「泳敢」影片觀賞
隨著夏季氣候的到來,水域安全事件就隨之而來,近日來新聞報導中已有多位學生因未能注意到水域安全而受到傷亡,有鑑於此,學校特別利用兒童週會時間進行水域安全宣導。
世民老師利用臺南市教育局自行拍攝的「泳敢」影片來進行宣導,劇中因同學一時的貪玩未能遵守不到無安全維護的水域戲水的規定,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更造成同學的心理障礙,好在在老師及同學的努力下,讓主角逐漸能一掃陰霾,勇敢面對自己的生活。
水域宣導完畢之後,校護貞江阿姨也帶著大家一起跳洗手歌,教導同學要勤洗手,近來腸病毒及流行性感冒也相當的多,預防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手。

其它重要學校記事

校長主任到屏東探視余爺爺
以往每一年同學們都會到屏東榮家去表演,去為長期資注學校獎助學金的余爺爺慶生,但因今年屏東榮家整修之中,所以無法前往。而校長及主任們在余爺爺生日前前往探視余爺爺,也替余爺爺在養護中心慶生,余爺爺很高興,也期望同學們都可以好好讀書,將來做個社會上有用的人。
七股區閱讀校群研習
本週三教師進修,特別邀請閱讀磐石得獎學校建功國小的校長來為大家進行分享,王琬婷校長除了分享校園中如何推動閱讀工作之外,更將校外教學結合五卡教學,推動讀寫合一的教學。當天可以說是獲益良多。
三四五六年級游泳教學
為促進學生水域安全的自救能力,學校積極申請相關經費安排游泳課程,讓同學們都能學習自救的基本能力及相關的游泳技巧,而游泳課程將持續四週,每週四的下午前往佳里的游泳池進行相關課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