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土教學,公民教育

2006-12-14 @ 新橋國小 已有 578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在台南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指導下,於九十五年十二月九日(星期六)辦理「公民基本教育~~鄉土教學」活動,特地邀請九十三學年度榮獲教育部鄉土語言教學績優教師周秀玉老師蒞臨指導。秀玉老師首先要大家發好願說好話,以菜根譚來學習與人相處之道;並引用星雲大師「做最好的自己」文章勉勵同學:要從善如流、要與人為善、要慈悲處眾、要進退有禮、要聰明靈巧、要行儀端莊、要明理善良、要積極樂觀,正好契合公民教育之本質。

接著,除了朗誦台灣俚語外,還書寫「口說好話,好好說話」、「有愛有禮的好小孩」二張學習單,使大家能心口如一,踐履善行;最後,在大家一起運用手語來「發好願說好話」的信念下圓滿結束,真是一場豐富而多元之公民基本教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