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坑國小推文創商品 愛心義賣體驗助人之樂--轉載106年05月07日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報導

2017-05-09 @ 深坑國小 已有 1549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關廟有鳳梨、竹筍及關廟麵三寶,台南市關廟區深坑國小校長汪忠獻帶領6年級學童進行關廟三寶校本課程的服務學習二部曲「手作竹編文創義賣傳愛」。繼去年深坑學童手作旺來項鍊、烹煮滷麵送暖傳愛給社區獨居長輩的服務學習課程後,今年在台南市竹會蔡惠婷老師指導下,親手製作竹編香氛球、造型杯墊等文創商品,首度嘗試愛心義賣。
汪忠獻表示,學校推動關廟三寶校本課程,學童已熟悉竹編基本技法,因此,設計「手作竹編文創義賣傳愛」活動,讓學生運用所學、愛心義賣、回饋社會。看著學生從義賣商品發想、製作、義賣攤位布置,義賣當天,義賣聲此起彼落,更有學生化身街頭藝人,現場吹奏陶笛,吸引人潮。在第一次愛心義賣活動中,深坑學童用小小行動,展現大大愛心。
學生陳楚侖說,義賣要先克服害羞的心理障礙,但是嘗試叫賣後,看別人願意花錢買自己親手製作的竹編香氛球,真是開心。潘家豪則說,原來幫助別人不一定要花錢,感謝學校讓他們走出校外,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汪忠獻表示,愛心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南台南家扶中心,期待藉由此次深具教育意義的校本課程服務體驗活動,讓深坑學童學習付出、關心他人,在實際公益行動中,啟發活用學習幫助他人的善念、涵育公民責任。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507002206-260405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