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12期

2017-05-07 @ 七股國小 已有 2339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生命教育典範學習─輪椅的奇幻世界

本週社區生活營親職教育講座,學校特別邀請林欣蓓小姐蒞校進行自己生命故事的分享,欣蓓姐姐以自身的生命故事程小朋友分享當她面對突如其來的身體病痛,她如何走出生命的陰影,以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的輪椅人生。
四歲,欣蓓應正值活蹦亂跳的年紀,但年幼的林欣蓓卻毫無預警地癱瘓。沒有徵兆,醫生找不到原因,家人也沒有頭緒,最後林欣蓓被冠上了「急性脊椎發炎」的病名,從此無法用雙腳走路,只能坐著輪椅一輩子。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人生, 用坐著輪椅「一百三十五公分的高度」遊走十個國家,用無懼的力量證明輪椅族也能做到「兩隻腳才能做」的事情。
整場的分享讓全校師生都相當的感動,小朋友都非常喜歡欣蓓姐姐,而欣蓓姐姐更寫下一張張鼓勵的話給小朋友。從她身上我們感謝到身體的殘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那一顆心是否能保有積極正向的態度。

臺南市全市TEEBALL比賽榮獲國小組優勝

近來學校TEEBALL球隊的同學都非常認真地在練習,除了晨間運動時間、下課時間都可以看見同學在校園裡練習傳接球,甚至是放學後自願留校及假日到七股壘球場頂著大太陽,不畏辛勞的練習,目的就是希望在今年全市的比賽如拿下好的成績。
在炎熱的天氣下七股孩子努力奮戰,有別過去的比賽總是在早上就準備提早回學校,今年辛苦的練習連贏二場進入八強決賽,雖然最終還是未能進入四強賽,而拿到全市的優勝並列第五,但一場比賽下來,孩子學習到的不只是技術的精進更是人際互動.自我挫折挑戰的學習。
這一陣子以來感謝伯豪老師.世民老師.昆泓老師的辛苦指導,英洲主任、魏姐的全力支援學協助及老師同學們的祝福,七股的孩子們讓我們繼續加油吧。

七股國小學生家長委員會春季旅遊─小琉球之旅

七股國小學生家長會為聯繫全體委員的感情,特別辦理了春季旅遊活動,一推出小琉球行程就立刻獲得熱烈的報名,全部共有四十二位參加,整台遊覽車可以說是座無虛席。
一早由七股國小出發,大家一起到東港碼頭搭船前往小琉球,許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搭船,顯得非常的開心。到達小琉球後,大家騎乘機車進行環島之旅,有美水洞、山豬溝及烏鬼洞等景點。
下午大家更到東港的華橋市場去進行瘋狂搶購,大家大包小包的購買,除了行程好玩之外,大家更是有所收獲。
感謝鄭明源會長的大力相挺及英洲主任辛苦的與承辦旅行社的接洽,才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