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築夢 圓夢 鹿港小鎮一日遊

2017-05-03 @ 立人國小 已有 3559 次點閱徐鶯娥 報導

 
立人國小於四月二十七日辦理「鹿港小鎮一日遊」戶外教學旅行活動,想透過此次旅行結合國語領域課程-小鎮風情進行延伸體驗教學,活動目的不只是希望讓學生了解鹿港當地的人文特色,也希望學生在旅行中學會自我照顧、物品與金錢管理和提升自我效能,最後能學會個人生活管理。在資源班二位老師和充滿活力的二位志工帶著資源班六位四年級學生一起實地走訪彰化鹿港,旅途中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認識地理概念,期許建立孩子方向和時間的觀念,激發其主動學習的熱忱。

此次戶外教學出發前,學生在國語課文中已學到了很多台灣的特色地方,例如:南投美地,凍頂茶香、屏東的落山風、澎湖,我來了和蘭嶼椰油國小的圓夢之旅,為了同時建立學生地圖知識與方位概念,課堂上除了運用電子白板進行地圖搜尋教學,甚且人手一張台灣地圖,練習找出特色地方的位置,最後找到我們的旅行目的地—彰化鹿港。

活動當天,大家以飛快的迅速抵達台南火車站搭火車,在老師們的引導下,學生知道購票地點、,學習持票進站及尋找車票上所標示的車廂號碼。上了火車後,車上跑馬燈不斷顯示目前所在位置都引起孩子高度學習的興趣呢!此外,學生在乘車過程中,也展現主動關心同儕,並與他人分享食物的行為,無形中增進了彼此的友誼,也學習團體活動的合作精神。抵達鹿港站後,大家難掩雀躍的心情,不但以飛快的步伐走到鹿港小鎮,也不假思索的選擇了用餐地點,在用餐時,學生會衡量自身狀況,主動尋求他人協助,而同儕們也願意學習幫助他人,因而讓看似困難的事就這麼解決了,於是我們順利的走訪了天后宮和鹿港老街,還走在課文中所說的方磚古道,並找到令人垂涎欲滴的古早味—牛舌餅和鳳眼糕,真是令人雀躍不已。

活動進入尾聲,大家雖然知道回程的車程實屬漫長,但幸好老師們與志工們陪伴孩子們聊天,並解答孩子沿路的所見所聞,與天馬行空的提問,讓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就這麼過了。「鹿港小鎮一日遊」的旅行,就這樣,在當日陣陣細雨的陪伴下圓滿的結束了,最要感謝的是臺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推動「築夢‧圓夢獎助計畫」,鼓勵支持立人國小資源班辦理「鹿港小鎮一日遊」活動,也感謝工作夥伴的熱情支持,使本次活動得以順利成行,在此由衷感謝大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