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11期

2017-04-29 @ 七股國小 已有 4345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本週校園活動集錦

交通安全宣導

本週兒童週會,林世民老師特別利用機會向全校同學宣導最近觀察同學上放學時家長接送的種種交通情況,提醒同學回去向家長宣導,務必遵守學校的相關規定,以維護大家上學的交通安全,此外校長更針對六年級學生進行勉勵,希望六年級同學能好好把握最後一個多月的國小生活,並珍惜同學彼此間的情誼。

明慧愛心會捐贈弱勢學生獎助學金

善化明慧愛心會捐贈本校弱勢學生獎助學金,校長代表本校弱勢學生感謝明慧愛心會的協助,讓同學可以更加安心於學習之中,也期許學生將來可以回饋社會,將愛傳下去。

期中評量表現優秀同學頒獎

利用兒童週會時間,學校也表揚了期中評量成績優良的同學,校長更期許同學們能努力地自我充實,除了課本上的知識之外,更要多多閱讀,增加課本以外的學習,另外多元的學習及積極的態度更是未來成功的關鍵。

七股區樂齡學習中心活動快報

七股區樂齡學習中心期初訪視
七股區樂齡中心今年新設在七股國小,本周五由中正大學胡夢鯨教授與教育局幸紋老師陪同一起到學校進行期初的訪視。
首先參觀了樂齡教室,由校長進行口頭上的報告,並與教授進行雙向的對話,而胡教授也不吝指教給予學校最大的一些建議,期許未來七股區樂齡中心能夠真正發揮活化老齡,教育為先的目標。
在課程的安排及義工的訓練,胡教授都給予相當不錯的資訊,提供給中心來加以運用,而主任及校長也非常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彼此相互成長。
初階英語班及反詐騙核心課程
這一週樂齡中心進行了英語初階班及反詐騙的相關課程,樂齡的同學們都是有年紀的老人家,看到大家一起來學英文的樣子都覺得相當的可愛,在英文老師的引導之下,一句一句跟著練,阿公阿嬤最興奮地是可以回家跟孫子孫女講一兩句英文,大顯一下自己學習的成果。另外中心也邀請分駐所的警官來為大家宣導如何防制詐騙集團。

週三教師進修─文本預測及五卡教學運用

本週週三進修為教師共備研習,本週由校長向老師們介紹簡易實物投影軟體的介紹與應用。接下來帶領老師一起進行文本預測及五卡教學運用。
  校長透由母親節相關繪本─我們的媽媽在哪裡,讓老師先進行繪本故事內容的預測,每一位老師都相當地有創意,編出對於這本繪本可能的故事情節。在創意發想敘述故事的同時再讓老師利用情緒卡及性格卡來描述教師故事情節中的人物角色的情緒與性格,過程相當有趣。
  此外教師們透由共備的方式,並依繪本所有傳達的旨趣,共同設計提問問題,從記憶認知到推理、創意及批判式的類型,教師們都相當地具有創意,一個下午討論下來,整個繪本教學的的教學設計就共同產出。
  校長希望透由這一次的共備,老師可以運用於平日的教學上,讓學生能真正能進入學習的狀態,成為課室學習的主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