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能環保救地球

2017-04-25 @ 瀛海中學 已有 3388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為提倡綠能救地球,瀛海中學特別在世界地球日前夕,邀請高雄科技大學團隊,為全校師生安排展示征戰全球各項比賽的太陽能車,以及使用潔淨能源的氫能機車等一系列綠能周活動,試駕過太陽能車的師生對操作方式及運作原理,紛紛提出相關問題,也讓綠能相關概念開始落實並發生影響。

高雄科大艾和昌教授指出,太陽能是人類可利用的最豐富的能源,因為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太陽能也是最被廣泛利用的能源,不像水力、風力、潮汐等發電技術,太陽能發電的安裝與使用不必侷限在特定的場域。相對於其他的發電方式,它每發一度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較少,所以對環境的影響也比較小。而氫能則是完全無汙染的能源,燃燒氫氣可以產生大量的能量,但是燃燒的產物只有水蒸氣,沒有二氧化碳,同時水蒸氣可以透過大自然的循環,再次成為可用的水資源。而且,氫氣的來源相當多元,以再生能源,像是太陽能,電解水來製造氫,就有可能達到真正的零排碳。相較於電動車,氫能機車才能夠真正做到零排碳、零污染,因此也非常適合在機車密度高的台灣發展

瀛海中學校長陳金龍表示,近年春天台南等南部縣市開始有了缺水的問題,冬末春初少雨甚至無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專家解釋相當可能是因為劇烈變遷的極端氣候,而禍首就是全球暖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世界各國都積極發展低排碳的綠色能源,在眾多綠色能源中,最特別的就是太陽能和氫能,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讓全體師生綠能環保救地球的觀念,帶入實際運用,以期改善人類未來生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