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中華日報報導─染布裝置圖書館 七股童藝術發想

2017-04-20 @ 七股國小 已有 2364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圖書館有座以海洋為意象的波浪型閱讀區,原本設計是讓學童可躺、可臥輕鬆看書,但考量看書姿勢對學生視力有影響,決定將閱讀區改成裝置藝術,由學生染出各色布條鋪在上頭,展現不同的藝術氣息。


 七股國小校長陳智揚指出,學校圖書館打造波浪型的閱讀區,決定改為裝置藝術區,由於曾到轄內的和明織品觀光工廠參訪,體驗染布的技巧,師生們決定自製染布鋪掛在上頭,更能美化圖書館。

 陳智揚說,這項構想獲得和明織品觀光工廠支持,送來四條白色長布。為保留海洋風,以土耳其藍、寶藍色展現;還有七股夕照則以橘、紅色表現;鵝黃色則代表師生的活力。學童們在老師指導下,從白布綁法到上色創作,最後經觀光工廠協助定色、燙平,布置在閱讀波浪區。

 學生們說,大家一起染布創作,學會接納別人的意見與想法,透過綁法及染料不同,打開染布的時候,有一種讓人驚呼的喜悅,覺得好有成就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