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復古井稻草屋頂 新東國小師生齊動手(轉載自由時報)

2017-04-12 @ 新東國小 已有 3599 次點閱新東國小團隊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東國小古井稻草屋頂進行修復,六年級學生齊動手,體驗先人的生活智慧,也在畢業前夕加深對學校的情感。

校長林秋美表示,新東國小校長宿舍已列歷史建築,整體外型仍保留40年代興建時的樣式,為歷史演變之具體見證,獲得文化部及市府補助進行修復工程,今日施作校長宿舍庭園水井的稻草屋頂,總務主任李麗菁特地安排體驗課程。

承包商林義祥表示,以前的稻草多拿來飼養牛隻或是大灶開火前的「草引」(火種),為了物盡其用,也會拿稻草鋪作屋頂。

林秋美帶領六年級學生體驗稻草屋頂施作,透過實作過程,希望學生與歷史建築建立情感的連結,期許畢業生記得母校的點點滴滴。林秋美也希望來年能由校內老師親自解說並帶領課程進行,讓稻草屋頂製作成為新東國小學生畢業前的校本課程。

就讀六甲的陳宣文、洪瑋宏覺得是難得的體驗,非常有意義,雖然一開始走鷹架上屋頂會有點害怕,但能夠實際參與校長宿舍修復工程,是難忘的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