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節系列活動~~當我們「椪」在一起

2017-03-31 @ 大文國小 已有 7238 次點閱大文團隊 報導

 
今年大文的兒童節活動除了有運動大會外,這次特別增加一項台南傳統小吃「椪餅」體驗活動。椪餅以白糖、黑糖作為內餡,吃起來特別香,所以過去府城內的文人,稱椪餅為「香餅」,一般百姓以香餅圓圓、膨膨的外貌,俗稱為「椪餅」。另外早期一般百姓坐月子捨不得殺雞,因此用有黑糖內餡的椪餅,打上一顆雞蛋用麻油煎煮,由於麻油、黑糖都屬於溫補食品,因此也被當成過去婦女的月子餐,所以又有「月子餅」的稱呼。近年來府城觀光興起,椪餅也在老商家的新包裝下,形成特色點心。
但是校內老師和廚房阿姨並不熟悉此點心做法,好險許主任有認識佳里區安西里陳雅慧里長,陳里長不僅知道如何調味料理椪餅更帶來了一群熱心志工和我們在地大寮志工為大文學童親自下廚並介紹如何料理椪餅讓大家都可以體驗到這府城傳統小吃,大家在這群熱心志工團協助下都吃得不亦樂乎,渡過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