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06期

2017-03-26 @ 七股國小 已有 3473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親職教育講座─關懷、陪伴、相信

本週學校辦理106年度教育優先區親職暨家庭教育講座,我們特別邀請了擁有多項全球發明專利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楊振峰教授來擔任我們的講座。
楊教授以關懷、陪伴、相信為主題,將他多年來與學生相處的情況,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來帶領家長們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親情的關懷勝過物質的供給,在孩子還小的時候要多花時間去陪伴孩子,因為這是一種基礎的養成,而陪伴也不是過度的保護,而是要給予孩子空間,相信孩子可以自己做得很好,讓孩子可以嘗試失敗,我們只需要在一旁給予鼓勵與打氣。
楊教授更透由現今大學生的學習狀況給予家長面對未來孩子工作及就學的選擇提供了許多的建議。家長們聽完這場演講之後也都覺得收穫滿滿。

教師週三進修─107課綱研習

因應107年度十二年國教107課綱的正式上路,七股區國小共同辦理一場107課綱研習,特別邀請建功國小王婉婷校長擔任講座,為全體的老師說明107課綱的精神及其實質內容,而未來除了部定課程之外,彈性學習課程則由學校訂定校訂課程,而整個課程的導向也將由能力指標改變成為素養導向的課程,而老師們未來每一學期也至少需要共同觀課一次,透由研習讓老師們提早認知十二年課綱的重點。

兒童週會宣導─性別平等教育宣導

本週週會除了表揚學校校內成語競賽表現優良的同學之外,也將最近許多全市對外比賽的獎項獻給學校。
此外勝郎主任進行性別平等教育宣導,主任透由影片來提醒同學要做自己身體的之主人,不可隨意讓別人碰觸自己隱私的部份,也引用最近大學迎新所引發的性別平等教育不足的問題與同學分享。再再都是希望能建立同學正確的性平概念。不論是什麼性別,只要努力都在其工作領域成為頂尖的人才。因此不是以性別來決定工作的能力或內容。

健康促進宣導─防疫暨空污宣導

本週進行健康促進─防疫宣導活動,由校護貞江護理師協助宣導。宣導的主要內容包含近來流行的諾羅病毒的防疫宣導,及登革熱的防制宣導。其中諾羅病毒容易引發嚴重的上吐下瀉的症狀,而且傳染性極高,而主要的防範方法在以勤洗手,將食物澈底煮熟,如有人感染病毒一定要進行環境的消毒,對於嘔吐及排泄物要用漂白水消毒再沖走,感染者要在家休息,避免造成群聚感染。
另外英洲主任更進行了空污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宣導,再再提醒同學能注意自身的安全,平常多一分防範,可減少一分的傷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