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高中吳柏均代表台南市,勇奪教育部全國音樂比賽第二名

2017-03-23 @ 瀛海中學 已有 5834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中學國三生吳柏均代表台南市,參加二年一度的105學年度年教育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薩克斯風A組(挑戰音樂班)獨奏比賽,榮獲第二名的成績,全體師生對這樣的成就,除了與有榮焉,校長陳金龍更特別利用本(23)日全校升旗集會,邀請柏均對全體師生再次演奏參賽曲目,吳柏均透露,因為有爸爸在旁盯場,在全校二千師生前表演,這場表演比音樂比賽更緊張,他的左腳都一直發抖。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接觸薩克斯風,二年前第一次代表台南市參加教育部全國大賽,每天練習近一小時,但因比賽中因緊張手滑漏掉一小節,以極些微差距,僅拿下104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薩克斯風B組獨奏比賽第二名。也因為這個不圓滿,萌生再次挑戰的動力。

柏均幾次遇到瓶頸時曾考慮乾脆停掉,但想到已經投入的時間,還是回來繼續。為了想瞭解自己的實力,今年索性就報名可挑戰全國音樂班高手的A組,二年內,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以兼顧日益加重的功課壓力,並找到自己的節奏,不再狂練技法,每天只花十分鐘,與最愛的薩克斯風培養默契,吹出最漂亮的音色,而最後的成果,毫不遜色。

這兩年,也讓柏均找到自己的最愛,因為薩克斯風教會他,遇到困難時要想辦法克服,而非逃避。對於未來,他不再恐懼,他說:「薩克斯風是讓我在各方面變得更好的推進器。」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