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05期

2017-03-19 @ 七股國小 已有 4966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參加2017年第八屆三商美邦人壽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

本校Teeball隊參加第八屆三商美邦人壽盃全國錦標賽,雖然面對比賽同學們難免緊張,但近來同學一直積極的參與練習,為得是能得到更好的成績。也因為看見同學的努力所以學校報名了原本沒打算參加的三商美邦人壽盃全國賽事。而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同學們能多多參與對外比賽,拓展視野,也藉比賽來凝聚向心力及企圖心,並吸收豐富的比賽經驗。
在第一場比賽中因緊張未能打出既有的水準,但同學仍不放棄,在第二場比賽中展現出比賽的士氣,贏得勝利,雖然最後未能進入決賽,但讓同學們對於練習更加的努力與勤奮。
比賽的結果雖然大家都很關心也很在意,但校長告訴同學更重要的是在每場比賽中我們到底學到了什麼?團隊的士氣、比賽的經驗,球隊的向心力、堅持到底的心,這才是我們在意及重視的。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班親會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班親會在本週舉行,先是請家長至視聽中心聽取戶政事務所、衛生所的簡報再由學校報告行政業務宣導,校長更利用機會提醒家長,為同學上學慎選早餐避免高糖份的飲料,才能讓同學們更加健康。
接著各班家長就與家長進行班級事務的溝通與意見交流,參與的家長以低年級的家長最為踴躍,也利用機會詢問教師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

教師週三進修─環境教育研習七股在地化課程踏查

本週三教師進修安排七股區環境教育場域的實地踏查,希望老師們透由實地的踏查與解說員的分享,能找到在地化課程校本課程的題材,有利安排未來的環境教育課程。
  這次活動從頂校分校出發,由黑面琶鷺保育協會的志工會老師們進行解說,沿路騎著鐵馬觀賞尚未離開的黑面琶鷺,並經由西寮里認識在地廟宇及相關建築在沿路觀看定置漁網及扇型鹽田,並進入到青鯤鯓社區享受當地食材─鮮蚵做成的美食蚵爹。最後回到頂山分校,老師寄出黑琶保育明信片,結束一個下午充實的研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