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程滿滿、收穫滿滿的戶外教育

2017-03-15 @ 深坑國小 已有 1693 次點閱深坑國小行政團隊 報導

 
3/14(二)白色情人節,深坑國小的師長們帶著小情人們戶外教育了!孩子們滿懷期待,帶著興奮的心情上車,往下營區產業文化展示館前進。到定點後,解說員介紹下營區的三寶─黑豆、蠶絲、鵝肉,讓孩子們體驗「抽絲剝繭」的樂趣,也看到許多媽媽在拉蠶絲、製作蠶絲被,透過這些解說,了解到大自然的奧妙與奇異。
之後,前往將軍區的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裡面充滿許多的不織布的產品,有濕紙巾、衛生棉、衣服、尿布、化妝棉等,產品多樣性讓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接著體驗「蝶谷巴特」,孩子們利用自己的創意將圖案黏貼在不織布的袋子上,看見每個孩子對自己的作品感到滿意,開心提著自己的袋子上車,師長們都有無比的成就感。
第三站─安平區台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安排了搗米體驗、串珠行程。先讓孩子認識小米,體驗原住民生活,分成三組人員,分別進行不同的體驗,其中以串珠讓孩子們印象深刻,甚至有孩子說:「深深佩服原住民婦女,串珠可以將這麼小的珠子串進去。」
結束了原住民的體驗,大家的收穫滿滿,拿著自己的不織布包、串珠,踏上回家的路程,看見孩子們的笑容,讓深坑國小的師長感到安慰,也拉近了師生之間的關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