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04期

2017-03-12 @ 七股國小 已有 3308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臺南市106年度國小田徑錦標賽榮獲女子組田徑總標標第六名

臺南市106年度國小田徑錦標賽3/7-3/9在新營田徑場正式展開,學校田徑隊在老師的辛苦指導及同學的努力練習下大有展獲,女生更榮獲田徑總錦標第六名。
除了團體賽之外,這次還包含了多項的個人賽也都有不錯的成績。200公尺決賽第六名:黃紫晶;鉛球決賽第七名:朱妤婕;60公尺決賽第八名:蔡淡妤,男生跳高第二名:黃冠霖,女生跳遠第二名:蔡淡妤,女生跳高第八名:周芷嫻。而女生400公尺接力更得到第二名的佳績。
感謝這段時間以來,勝郎主任、震義老師及柏豪老師的辛苦指導,同學們努力的練習,比賽現場同學們都能彼此鼓勵,相互加油,凝聚團隊的向心力,看了令人感動。而校長也親臨田徑場,為同學們加油打氣。校長期許同學們在過程中能學會堅持,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

英語行動車到校進行英語教學活動

學甲英語村的英語行動教學車又再次來到七股國小進行英語教學及體驗活動。一早看見英語行動車緩緩駛進校園,同學們都相當的興奮,因為又可以和外籍教師一起進行英語互動。雖然面對外籍老師同學還是難勉有些羞澀,但在慢慢的互動之中,同學們開始融入情境。
這次的主題與七股地區的產業與文化有關係,提到了蚵田及七股有名的濕地及潟湖。同學們面對這樣的主題也相當的熟悉,原來可以利用英語向外國人介紹自己的家鄉。最後還有一些有趣的團體遊戲,在遊戲的過程中,同學也要學習應用英語對話在遊戲中,更能勇敢地說出來。行動英語車方教學非常生動有趣,讓同學可以很高興及快樂的學習英語。

兒童週會─節約用水宣導活動;佛光山雲水書坊到校
 
近日因南部降雨少,恐有限水之危機,因此校長特別利用本週週會時向全校同學宣導節約用水的方法,而之前有幾天有短暫的下雨,學校新裝設的雨撲滿有存了一些水,校長也鼓勵同學可以善用這些儲水來拖地及澆花,避免使用自來水,減少用水量。此外洗水時更應抱握濕搓沖捧擦的技巧,來有效用水,而不是隨意的浪費水源。
佛光山雲水書坊的閱讀行動車也來到學校,讓同學可以利用課堂時間及下課時間進行額外的閱讀,享受閱讀的樂趣。

教師週三進修─數學領域輔導團到校服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