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遷臨時校舍 光榮國小順利上課

2017-02-24 @ 光榮實小 已有 9525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2017-02-13
開學第一天,因左鎮菜寮化石文化園區動工興建而暫遷校園的左鎮區光榮國小,利用寒假期間加緊施工及搬遷,臨時校園位在左鎮區農會光榮園區,所有教學設備在開學前幾乎完全到位,順利接軌,學生上課及活動不受影響。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配合化石文化園區動工,該校有部分校舍要拆除重建,在市府文化局規劃及經費補助下,學校暫遷到左鎮區農會光榮園區。雖然教學環境及辦公室改造工程在三、四個月前就進行設計、施工,但學校各項教學設備直到一月十三日評量結束後才能進行打包及搬遷作業。
 蔡坤良指出,由於寒假時間較短,加上有六天春節假期無法施工,學校搬遷的時程很短,幸賴施工單位處理得宜,加上全校教職員犧牲部分假期全力配合,讓所有教學設備,包括教室的單槍、電子白板、照明燈具、課桌椅,以及網路、電話、廣播系統、監視系統,甚至連籃球架、幼兒園的遊戲器材等設備都能如期到位。
 臨時校舍所在的左鎮區農會光榮園區原本是蒸熱廠、倉庫及烘焙教室,經過規劃設計後,包括光榮國小的教室、辦公室、圖書館、多功能教室都一應俱全,連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的典藏室、辦公室也都同時遷入。目前校方正在進行校園簡易圍籬及汽、機車通道、門禁管制等後續作業。
 蔡坤良指出,這次校舍搬遷是搬離舊校區,只有建築物是現成的,其餘設備多得搬遷或添購,有如建構一所新校舍。由於臨時校舍預計要使用到明年中,至少有三個學期,教學設備和品質不能受影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