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E化接軌世界 指尖傳遞台灣情

2017-01-10 @ 長榮中學 已有 1846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為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並提升臺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能見度,透過網路參加國際教育資源網iEARN 平台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Resource Network),和不同國家地區的師生文化交流與合作。藉由跨國專案(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的模式,讓本校師生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團體彼此相互學習,同時鼓勵學生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及價值。
2016年長榮中學商業群應外科二年級學生參與節日卡片交換計劃(Holiday Cards Exchange)學生們挑選了數個節日代表傳統中華文化的節日,如中秋節和喜氣洋洋的新年,與來自國內外共六所學校的夥伴交流,參與本計畫的國家包括烏克蘭、白俄羅斯、斯洛伐克、美國及印度。學生們製作卡片以英文介紹節日並用生動的插畫點綴,不僅讓讀者透過文字了解臺灣節日,更透過圖畫加深對台灣習俗的認識。同學們甚至把卡片精美製作成手工小書,內容完整且精美,讀卡片的過程彷彿是在讀一本故事書一般。製作這些卡片,同學們花費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希望白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家的夥伴們,收到來自長榮中學的卡片後可以更了解臺灣的民俗節慶。
除了參與節日卡片交換活動之外,高中部也鼓勵高一六班,九班及十班共32位同學參與iEARN教育平台中「文化包裹交換」(Cultural Package Exchange)的交流活動。文化包裹交換活動是將具有相近年齡但兩個不同文化的學校配對後,通過網路論壇交換關於自己,學校及城市的資訊。最後參與同學尋找和收集有關自己文化,衣服,食品,小吃等具代表性的物品再寄給對方。本校這次的交換夥伴是美國賓州Hollidaysburg Area中學的國中生。透過5-6人一組,高中部的同學們能夠真正地實用英文,分別撰寫了個人的自我介紹及長榮中學的介紹,並且製作了關於台南食衣住行育樂的簡報來跟對方分享,好讓對方能夠更了解長榮中學及台南。目前對方學校也正在書寫信件,預計近期將會從美國寄到台灣。在對彼此有更深的了解後,將會實際地遞送充滿驚喜的包裹到對方國家去。
長榮中學的學生在本次的參與的計畫中獲益良多,給孩子一個國際的平台將臺灣文化介紹給全世界,也促進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應外科的學生們收到來自白俄羅斯及烏克蘭的卡片時,學生滿滿的興奮與感動,相信已在他們的心中種下探索世界的渴望,期盼他國的夥伴方收到我們的卡片及包裹時心中也是充滿著這無限的喜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