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19期

2017-01-08 @ 七股國小 已有 2278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HAPPY生態體驗行 頂山分校黑琵課程趣遊學

每年冬季都有許多的候鳥到七股來過冬,面對豐富的生態資源,七股國小特別安排同學進行一場在地的生態導覽課程,由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帶領著同學一起造訪頂山社區並進行候鳥生態的實地觀察。
一整天的課程中從頂山分校巡禮、黑面琵鷺的生態解說到實地戶外踏查,小朋友在導覽課程中除了對於黑面琵鷺的生態及作息有更詳細的認識之外,更重要的是透由實地的觀察,讓孩子可以透由望遠鏡實地觀察七股地區常出現的各種留鳥及候鳥,也在學生的心裡種下生態保育的種子。最後小朋友將學習的心得寫在明片上,並貼上郵票,在頂山分校親手交給郵差再寄回給校長,告訴校長他們今天學習到的知識及感想。
校長陳智揚表示,十二年課綱強調是素養導向的教學,透由在地生態課程,除了教授相關的生態知識及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思考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建立孩子對生態保育的態度,進而培養孩子對環境保護的素養。

七股國小黑琵尼絲幸福農園採收了

七股國小的幸福農園在廚房阿姨、老師及校長的努力下終於在校園裡搭建起來,而之前種植的許多蔬菜也長大了可以進行第一次的採收。
這星期校長帶著小朋友在阿姨的指導之下,每一個人都非常高興進行收割,阿姨細心的教導每一個小朋友如何不破壞到蔬菜的根部而只摘取葉面的部份,好讓這些蔬菜可以繼續生長。而這一次採收的蔬菜以大陸妹、茼蒿、地瓜葉及蕃茄為主。因為這是第一次採收數量並不大,等下次採收量大時,就可以把它煮成午餐,讓小朋友品嘗一下有機無農藥蔬菜的味道。
而這一片農園有著全體師生的努力,從搬磚、鋪土、育苗、種植、抓蟲、澆水都有同學們的心力在裡頭,有著大家的祝福,想信幸福農園的收成一定會越來越好。

兒童週會宣導及頒獎

本週兒童週會進行民俗體育競賽的頒獎活動,表揚黃紫晶等同學的精彩表現,而同學也將團體賽亞軍的獎盃獻給學校,校長也期許其它同學可以好好參與學校各類社團,也都能有表現的舞台。
此外,冬天到來,近來空氣品質PM2.5經常出現橘紅旗甚至是紫爆的現象,加上冬天使用瓦斯熱水器的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新聞也時有所聞,因此學校特別利用週會進行PM2.5及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宣導,希望同學們能特別注意到自身的健康與安全。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