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學測上菜包糕粽 為考生打氣蔥蔥蔥

2017-01-06 @ 瀛海中學 已有 4968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在距離學測最後倒數的十五天,為正處於承受決戰時刻最強壓力的考生,瀛海中學於6日辦理「學測上菜包糕粽,打氣蔥蔥蔥」的活動,除了送給每位學生「包高中」小點心並致贈狀元筆外,並設置「聰明門」、灑蔥花,希望考生能愈發「蔥」明,堅持到底「蔥!蔥!蔥!」。現場三百多位考生均感受到學校心意及家長會的關懷。

校長陳金龍透露,曾經有重考的學生向他表示感謝,因為自己第一年考試到最後最緊要關頭,緊張過度,想得太多,吃不好睡不著,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絕對沒有任何可能」,以致當年未能正常表現,第二年到最後關頭時,又陷入同樣的情緒,自己只不過小小的鼓勵了一句話,讓學生感受到和他站在一起,那年,學生表現超乎水準。今年,在全體同仁精心準備下,除了準備「包、糕、粽」幫學生加菜,這次更加入走聰明門長智慧、灑蔥花打氣蔥蔥蔥的橋段,希望孩子瞭解,「我們一直跟他們站在一起」。

家長會長郭進榮表示,今年在送狀元筆的過程,特別請學校退休同仁吳淮桐用毛筆一一書寫「好康來阮家」的集合字,並請全校最有母愛的學務主任劉秋燕把愛心也一起封箱包妥,相信今年的考生一定可以無往不利,「有寫的全寫對、不會寫的全猜對、沒寫的都送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