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同鞋愛集盒.惜食送暖作公益

2016-12-26 @ 長榮中學 已有 2624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今年長榮中學配合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聖誕愛集盒」活動,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將聖誕節禮物裝進鞋盒,讓弱勢的孩童們也能歡度聖誕;12月23日長中愛心園遊會,也要號召同學們共伸援手,捐贈物資給「安得烈食物銀行」。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自2011年底成立,主要藉由推動「安得烈食物銀行」計劃,將最方便食用與長期保存的食物組合成「膳糧食物包」,援助0-15歲成長階段的貧困學童,希望透過長期關懷及食物包的援助,讓清寒及弱勢家庭孩童能健康成長;此次配合聖誕節慶,特別推出「愛集盒活動」,讓同年齡層的孩童扮演『幸福天使』的角色,準備禮物並放入鞋盒中,將這份溫暖送到弱勢家庭的孩童手中。
學務處主任戴志勳表示:「安得烈食物銀行是由主內弟兄姊妹所創辦的非營利組織,協助對象為孩童,目前被資助者已達五千多人;這次的『聖誕愛集盒』活動,將全新未使用的物品,如:文具、貼紙、玩具、手套、圍巾...等,放入鞋盒中轉送到各地,希望透過參與這項活動,能使長中的學子更懂得珍惜物資分享愛!」
校長王昭卿表示:「聖經約翰福音曾提到『安得烈將提供五個大麥餅及二條魚的小孩帶至耶穌基督面前,餵飽飢餓的人們』,安得烈食物銀行推動食物包,直接將食物分送到有需要的孩童手中,這與聖經的真理相呼應;今年長中有幸投入此活動,對於教會學校而言別具意義,『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我們也相信在不斷的努力下,暖衣飽食的人將會越來越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