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17期

2016-12-25 @ 七股國小 已有 3412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歡度聖誕節─學生聖誕英語歌謠比賽

這星期適逢聖誕節,學校特別舉辦了英語聖誕歌曲比賽。讓學校籠罩在聖誕佳節的氣氛之中。
而這次的聖誕歌曲比賽可以說是七股國小同學第一次的英語歌謠比賽,每個班級在英語老師的指導下,利用課堂時間練習聖誕歌曲的單字發音,並把整個歌曲唱熟,再搭配上一些簡單的動作,所有同學都卯足精神為這場比賽加油。
當天校長勉勵同學可以認真學英語甚至是東南亞語言,未來是個國際化的世界,能多學會幾種語言,對未來的發展是有所幫助的。在校長的勉勵之後,從二年級陸續上台表演,二年級演唱的是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三年級則演唱Goodbye, Snowman,四年級演唱Hello, Reindeer,五年級則演唱I'm A Little Snowman,六年級演唱Jingle Bell。同學們都很認真的表演,有的班級還編排了一些小動作,甚至配合應景的配件,讓表演更加精彩。

聖誕節感恩跳蚤市場─所得捐贈世界和平會

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的誕生,而耶穌更是一位偉大的聖者,其愛世人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好好努力去學習的。因此這是一個感恩的節日,因此學校特別舉辦了感恩跳蚤市場的活動。
這個跳蚤市場活動有別於過去大家吃吃喝喝的園遊會,而是以販賣家中的二手商品為主,一方面達到資源循環利用的功能,一方面大家都將販賣所得通通捐贈出來給平日嘉惠七股國小學裡免費營早餐的世界和平會,感謝這一年來對於本校的捐贈,也希望能透由這樣的活動讓同學們學會感恩及學會付出,也能看見只有小小的心力也可以幫助別人。
當天跳蚤市場非常熱鬧,同學們把自己家中不用的玩具、文具及一些日常用品拿到學校來義賣,還有老師將家中不穿的衣服也拿來做義賣,同學們有的忙著推銷自己帶來的商品,有的仔細地挑選自己有用的東西,讓這些二手商品可以再發揮它的最大效益,是一種永續的思惟及對大地感恩最佳的寫照。

七股區社群研習─閱讀手工書製作

本周三七股區教師專業社群研習在本校大禮堂舉行,主是是閱讀推動策略與手工書製作。
教導處特別邀請到有許多閱讀推動經驗及相關著作的林美琴老師到校指導教師們進行閱讀推動策略,並實際進行手工書的製作。
林美琴老師先分享如何帶領孩子能夠進入閱讀,並如何透由老師的專業引導來讓孩子進行發想,能理解文章所以要表達的意趣,進而能進行屬於自己的創作。讓孩子從遊戲中、從手工書的製作中產生對閱讀的興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