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洲賴索托ACC學童與立人國小進行校際交流

2016-12-12 @ 立人國小 已有 486 次點閱許維倩 報導

 
台南市立人國小今天上午有群來自非洲賴索托的稀客,由ACC(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帶領11名來自賴索托的學童與立人國小的小朋友進行交流,兩國孩童秀才藝,獲得台下滿滿掌聲。
立人國小首先安排弦樂團演奏迎接嘉賓,接著有立人熱舞社、古箏社及合唱團等特色表演,這群賴索托的學童也以非洲傳統舞、非洲傳統歌謠Realeboha Buddha、中華武術等表演來回饋。上台演出的小朋友個個展現大將之風,台風相當穩健,台下小朋友也熱情回應,尖叫歡呼聲不斷。
於交流前,教務處即對全校進行非洲主題宣導講座,既能讓小朋友對非洲的生活狀況有更深的了解,也藉此告知小朋友學校將會與非洲賴索托ACC的學童進行交流,並希望大家發揮愛心捐款或捐衣物。小朋友對於能與非洲的學童進行交流都很興奮,對於學校發起的募款及募衣物活動也都積極參與,展現出無限的關懷與熱情。
立人國小王富美校長指出,學校除了當天的交流活動,教務處亦在學校圖書館和各班教室同步進行非洲主題書展與相關系列活動,期許學生透過閱讀、影片觀賞、廣播收聽、闖關活動與非洲學習地圖創作等方式,增進對非洲國家的地理知識、社會現況與文化理解,引導學生關注國際社會問題並且善盡一己之力。期許經由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流活動,給予彼此很棒的學習經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