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坑國小學童愛心送暖社區獨老

2016-12-12 @ 深坑國小 已有 1795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深坑國小12月9日上午為讓獨居長輩感受年節氣氛及社會關懷,於歲末前實施關廟三寶校本課程,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辦理「幸福餐桌愛灑獨居長輩」活動,深坑國小學童在料理高手楊阿嬤的指導下,親手烹煮在地美食-關廟魯麵,愛心送暖活動除了發送親手烹煮熱騰騰的魯麵及象徵「福來」的手作旺來項鍊,也安排今年在臺南市學生直笛比賽榮獲優等的直笛隊學生進行「直笛四重奏」演出,讓學生運用所學、回饋社會、關懷他人,透過校本課程活動將愛與分享的氛圍傳遞出去。
深坑國小校長汪忠獻表示,為了讓關廟深坑的學子能充分認識「關廟三寶」鳳梨、竹筍、關廟麵的在地特色文化,設計以關廟三寶為主題的校本課程,除了帶領學生探訪麵廠、製作專題研究,獲得台灣網界博覽會銀質獎之外,也希望透過手作旺來項鍊、烹煮魯麵送暖傳愛給社區獨居長輩的實作課程,搭起學生與生長在這塊土地的連結,進而建立愛家、愛校、愛關廟的濃厚情感。
今年深坑國小結合關廟三寶校本課程將公益擴及到社區獨居弱勢老人,看到老人家面露笑容,就像陽光照耀般歡喜,深坑學童也感受到無比歡喜。深坑國小校長汪忠獻說,今年先以社區獨居弱勢長輩為對象,未來計畫將公益擴及整個關廟區,期望關廟區獨居弱勢長輩都能獲得陽光般的溫暖。最重要的是深坑學童透過校本課程的實施,學習到經由愛與分享的傳遞,人人都有能力使社會更美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