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男聖誕樹 勇奪長中設計群第一屆冠軍

2016-12-12 @ 長榮中學 已有 2330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於今年舉辦第一屆校內「創意聖誕樹設計競賽」,此活動乃為鼓勵設計群的同學激盪創意,也配合學校12月的聖誕季系列活動,希望學生設計出最獨特的聖誕樹。在經過一番爭奪戰,12月7日透過校內各處室主管及專業教師公開評審後,終於由廣二仁「最暖男的聖誕樹」拔得頭籌、第二名廣二孝「最有禮的聖誕樹」、第三名多二忠「最閃亮的聖誕樹」、佳作廣三忠「價值非凡聖誕樹」、佳作多三忠「Daylight」、佳作美三孝「最環保的聖誕樹」,恭喜所有得獎同學!
此次參賽班級可以使用各種材質來設計聖誕樹,每組經費上限為2000元,希望學生在有限的經費之下發揮創意,也特別邀請各班派代表於現場進行創意解說,訓練學生應對與表達。廣二仁組長楊春梅同學於現場闡述設計理念:「我們希望大家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溫暖,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來自於雙手,希望透過聖誕樹上的雙手擁抱,在冬天讓大家心裡像是有暖爐一般,溫暖你我冰冷的身心,在暖男當道的現在,也期待我們的聖誕樹能成為冬天裡的最暖樹。」
廣二孝組長鍾龍億同學及多二忠組長李昀儒同學表示:「一想到聖誕節就會想到交換禮物,我們決定把交換禮物的概念放入聖誕樹中,同時希望透過五彩繽紛的色彩,也讓長榮師生過個特別的聖誕節。」
校長王昭卿表示:「德國傳教士馬丁路德把燭放在樹上並點燃,使它看起來像引導人們到伯利恆的星光,如同東方三博士找到耶穌一樣;而且現在聖誕樹已經成為聖誕節不可或缺的裝飾品,設計群舉辦此活動的目的,除了發揮創意外,也是讓同學們重新思考『聖誕』的意義,重新感受上帝對我們的愛,這些得獎作品將成為校園的裝飾物,歡迎全校師生一同來觀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