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進復興藝廊,傾聽「梵谷說畫」的聲音

2016-12-09 @ 永康復興國小 已有 3422 次點閱永康復興團隊 報導

 
永康復興國小今年參與了廣達《游於藝》「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計畫,以實際的行動將藝術帶入校園,開啟孩子對藝術多元的國際視野。學校並依據展覽主題設計教學課程,配合巡迴展覽資源,在展覽會場除了畫作的布置以外,還有閱讀區、視聽區和學習互動區。
12月6日開幕當天,走進復興藝廊,映入眼簾的是40幾幅梵谷的作品,包括了素描、水彩和油畫等媒材。知名的「星夜」、「割耳後的自畫像」以及「向日葵」等經典畫作,讓全校師生、社區人士和家長大開眼界,猶如來到梵谷美術館。首先由師生共同創作的「擁抱梵谷」行動劇揭開序幕,接著由導覽小尖兵漸進式的文字介紹梵谷的作品。從導覽小尖兵唱作俱佳的導覽裡,我們「走進梵谷的世界」、「追尋梵谷的繪畫旅程」和「看梵谷說畫」。
梵谷說:「我知道藝術這條路是辛苦的,所以我必須非常努力!」所以,12月6日到12月16日,讓我們走進復興藝廊,傾聽「梵谷說畫」的聲音,一起來感受梵谷對生命的熱愛。

擁抱梵谷行動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TVWe-RNBM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