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強化防災備患 「小小演員班」粉墨登場(轉載中國時報)

2016-11-28 @ 歸仁國小 已有 606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感謝中國時報 曹婷婷記者蒞臨採訪報導

0206強震,引發台南重大傷亡災情,災後面對財產損失、親人驟逝,居民在心靈及生活雙重壓力下,心理復建是較被忽略的一環,歸仁國小22日展開為期3天小小演員班培訓,讓孩子透過細膩肢體、融入在地文化等表演,轉換情緒也學會釋放壓力。

據亞安管理顧問公司指出,受損房屋大部分集中在歸仁國小附近,倒塌的幸福大樓位於歸仁國小學區內,而歸仁區光是受損被鑑定為紅單的房屋有34棟、黃單房屋則有30棟。

過去半年內,居民經歷重大災難,不僅生命財產受到衝擊,心理更飽受驚嚇,導致日後家庭成員關係緊繃、學生學習能力受到影響;加上進入登革熱好發季節的壓力,多少影響居民應變災難與災後復原能力。

有鑒於此,歸仁國小因緣際會與亞安管理顧問公司合作,特別結合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永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鴻海教育基金會,以WHO安全學校安全社區推動項目為依據,落實學校災害管理(備災、應災、復原、減災)能力,進而培養老師、學童災後自我情緒管理的動力,及加強學生的專注力的學習與父母情緒照顧與關懷。

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小小演員班」是專案首次活動,專案計畫將以歸仁國小全體師生(550位)與家長、家長志工團及社區志工媽媽為輔導對象,自今年5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輔導災後情緒危機處理過篩、情緒復原力繪本製作、夏令營、冬令營,內容包含在地資源記錄、文化巡禮、行動劇、繪本、陶藝創作、學校社區安全地圖繪製本、情緒危機處理能力培訓。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