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參加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

2016-11-21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561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吉貝耍國小高年級學生在十一月十七日到台南大遠百,參加日本青森縣弘前市文化物產嘉年華。首先師生一同欣賞精彩的日本傳統三味線表演,之後學生則以精彩的西拉雅迎賓舞回敬,並替參與的台日貴賓戴上部落阿嬤編製的花環ha-lau。隨後進行的禮品交換與受贈儀式中,弘前市長贈送本校師生當季盛產的青森蘋果,本校師生則是回送學生自行製作的部落紀念品。隨後還到遠百六樓進行部落傳統的竹鼓表演。
回到學校之後,師生除了對當天表演的表現與常規做檢討,也探討睡魔祭的意義。對只有參觀過台灣傳統廟會或西拉雅夜祭的小朋友,當天參加的睡魔祭非常特別,學生對所喊的口號「YA-YA-DO-」與活動進行時的音樂都感到很新奇,到網路上檢索後發現,睡魔祭是日本東北的重要祭典,是為了驅趕夏日會影響工作的睡魔。
經過這次的活動,學生對日本的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展現了部落的西拉雅特色給來自各地的貴賓,是一次可貴的文化交流經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