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教育,探索體驗

2006-11-23 @ 新橋國小 已有 609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為落實公民教育,在台南縣家庭教育中心的指導下,特於九十五年十一月廿三日(星期四)上午運用導師時間,由林炳宏校長率領全校師生,分二路向鐵線社區出發。我們特地安排社區探索體驗課程,使學生能透過本活動擴大學習領域,體驗社區生態,建構社區意識,進而培養人文關懷,以涵詠公民意識,建立現代國民。

我們分二路首站到柯顧問福利宅參觀古早農具,柯武泰先生逐一解說菜櫥、炊具、榨甘蔗用品、梳妝台、牌照、椿米、飯桶等古早農村用品,著實上了一課紮紮實實的鄉土課程;接著漫步在紫檀綠色隧道深呼吸,徜徉在綠野仙蹤的綠色世界;最後到柯顧問文秀蘭花園參觀,田先生概略說明蘭花由幼苗到成株之成長過程,觸目所及、十指所視皆是一片桃紅色花海,大家充分浸淫於花香世界,讓全身毛細孔充份舒展,真所謂--天涼好個秋。

原來,桃花源世界、社區寶藏不假外求,就在新營市鐵線里,默默呼喚您一同前來觀賞與體驗。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