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夏日小旅行~在比西里岸遇見幾米」版畫文創桌曆發表

2016-10-31 @ 樹人國小 已有 3056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樹人國小一群小小藝術家的版畫作品,已連續三年都獲得企業的青睞,捐贈客製化文創桌曆的贊助。
今年的主題,是幾米團隊於2015年暑假帶著孩子走入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現地創作的系列作品,重現台灣東部風景,揮灑出土地最純粹的活力和能量。

比西里岸(PiSiLiAng)為阿美族語,是鄰近三仙台純樸的阿美族部落,有「放羊之地」的意思,這是部落原來的名稱,在這裡可以看到阿美族的豐年祭、漁業浮球做的寶抱鼓、漂流木做的羊、鄰近成功漁港的鬼頭刀和飛魚,以及出海賞鯨豚的行程…另外,在比西里岸部落還藏有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主角的小米與阿吉、幾米兔為主的牆面彩繪創作。
四天三夜的深度探訪及即興的現場寫生,學生創作的能量透過與著名繪本作家幾米團隊和土溝農村美術館的合作,激盪出不可思議的火花。而這些東海岸的迷人風景,呈現在19幅孩子的現地創作中,而且都收錄在高雄培凱有限公司2017年的文創桌曆裡,張張精彩,堪稱是樹人國小近年來的系列代表作。

對學校和小朋友而言,這本桌曆是非常具有意義的鼓勵。衷心感謝培凱有限公司林昭獻董事長對偏鄉小校的支持,他說:讓工業產品結合童心藝術,也是送給小朋友的小小鼓勵,也能讓企業產品之中呈現溫馨。

而無獨有偶的是,樹人國小校友楊佩正董事長經營的臺北晨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時相中樹人國小的版畫作品,也開始接洽文創桌曆的製作,創下同一年度有兩間民間企業採用學童美術作品製作文創桌曆的創舉,而晨安公司的桌曆,樹人國小將提供學童的最新版畫創作,讓校友對學弟學妹們多一分貼心照顧。

特別感謝媒體好友們的溫情報導(依筆劃)
中國時報莊曜聰記者
自由時報楊金城記者
聯合報邵心杰記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