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學子心繫風災,走讀訪六龜育幼院

2016-10-28 @ 瀛海中學 已有 6242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10月中旬,瀛海台江社學子在段考結束後,心繫九月莫蘭蒂、馬勒卡及梅姬颱風接連過境,對南台灣的衝擊,尤其是對山林土地與聚落的影響;10月07日校內生命教育講座—楊恩典女士應邀來校分享其生命歷程與六龜山地育幼院故事,在楊牧師的引薦下,院方志工長劉行健老師應允親自導覽,得以在16日,台江子弟踏上此次走讀服務學習之旅。
約近兩百年前,台江內海因大風雨土石流,大面積淤積成陸地,為今天台江地區發展展開新契機;本校創建於台江地區,本著「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精神,積極規劃台江地理人文相關課程,期讓學子了解鄉土歷史發展,深化學習之效。瀛海台江校本課程發展成果,105學年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核定補助,而課程中規劃「跨校地理人文營」,更榮獲國教院高中職優良校外教育試行教案。
此次瀛海台江社走讀課程,結合文化志工培訓,由指導老師—楊珮菁老師親自規劃研議,風雨過後,本著追尋台江陸化墾拓精神,討論行程,從旗山、美濃一路走讀踏查,風雨過後復建的痕跡,期勉學生能體會先民墾拓的艱辛與堅韌;最後,進入六龜山地育幼院參訪學習,由劉老師分享育幼院老院長伉儷創院心歷路程簡報,領略楊老院長「交朋友、養小孩、傳福音」終生志業精神,期約再度來訪辦理營隊,秉持台江精神,關懷土地、人事故事,學生受益良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