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書法初體驗 義大利美女驚呼…太好玩了!--義大利卡斯特羅民俗舞團造訪歸仁國小(轉載自由時報)

2016-10-11 @ 歸仁國小 已有 1669 次點閱歸仁國小團隊 報導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邁入第20年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現正熱鬧展開,來自義大利的舞團,今天在市政府的安排下參訪歸仁國小,開心地與孩子們交流、互動,還拿起毛筆,學習書法,由於都是生平初體驗,每個人都覺得很新奇,陣中最亮眼的美女「安娜」甚至驚呼:太好玩了!
來自義大利的卡斯特羅民俗舞團,創立已87年,歷史悠久,一行21人在市政府文化局的安排下,今天前往友誼單位歸仁國小進行交流訪問,師生們準備了美食與表演,熱情接待。
小朋友先以流星球的才藝表演迎賓,再進行英語讀劇,向來自南歐的外國友人介紹台灣特色,孩子們也爭相與義大利舞團合影,熱鬧的接待儀式後,再一起享用美食。
校長林志政代表致贈了精彩的書法作品,讓義大利舞者們興奮不已,他強調「有朋自遠方來」,自當盛情款待;特別的是,團員用完餐後,對台灣的筷子很感興趣,都希望能帶回家,給自己做紀念。
隨後,校方為義大利團安排傳統文化體驗,先進行水墨創作的導覽,接著讓每個人都拿著毛筆,練習寫字,「阿兜啊」學書法,引來不少師生好奇、圍觀,氣氛熱烈。
校方準備了「大、木、樂、舞、緣」的象形與草書等字體範本,讓團員習作,雖然都是生平第一次拿毛筆,但寫得還算工整,且欲罷不能,現場請教他們個別的中文名字,加碼練習,最後更要求老師為自己的作品打分數,體驗過程,相當開心。
安娜感謝市政府的邀請,書法的體驗很新鮮,為自己此行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男團員「恩內斯托」也強調書法好有趣,在寫字的過程中,可以瞭解到這個國家的文化內涵。
感謝自由時報吳記者蒞臨採訪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