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校園藝文活動電子週報第1050102期

2016-09-12 @ 七股國小 已有 4177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黑琶妮絲七股幸福農園正式啟用★★★★

本校今年申請有機農園計畫,在經過同學合力整地之後,本週學生種下當季的蔬菜,有高麗菜、小白菜、及七股當地特產小蕃茄等,從菜圃的圍建到種植都請同學實地去參與,也讓同學能瞭解到當季食材的概念。
每個小朋友都種的相當高興,接連幾天的下雨,同學們也都很關心地想去看看種下去的菜有沒有被雨水沖走,並隨時看見其它的雜草長出來就立刻去拔除,深怕影響到菜苗的生長。
同學們期待這些菜及小蕃茄長出來後可以自己採收來吃,自己吃自己種的菜應該是非常高興的一件事。

★★★★家庭教育祖孫週宣導活動─老人的智慧★★★★

本週兒童集會校長為大家進行祖孫週第宣導,校長講述了一個老人家非常有智慧的故事─主要要告訴同們不要嫌棄老者以為老人家跟不上時代,行動又不方便,其實老人家最可貴的就是他的人生經驗與智慧。校長也和大家分享自己與奶奶相處的例子,來提醒大家要多和老人家學習,並且懂得尊重老人家,也要分擔照顧老人的責任。

★★★★校園靜悄悄,晨間共讀時間,師生沉浸在閱讀的樂趣中★★★★

噹噹噹噹,早上7:40鐘聲一響,原本是大家拿著掃地用具急忙去打掃的時間,但這學期不一樣,鐘聲一響大家都會進到教室和老師、同學一起晨間共讀。這時整個校園裡非常的安靜,只能聽到樹稍間鳥兒輕唱的聲音,非常的安靜詳和。
這學期學校的作息有了不一樣的安排,早上7:40-8:00是大家一起閱讀的時間,大家一起看自己喜歡看的書,一起享受這一早的寧靜。
校長希望同學每天都可以做二件事,一是閱讀,一是運動,因此早上除了閱讀之外也安排我們一起運動。透過共讀來養成閱讀的習慣,閱讀是我們吸取知識最重要的功夫,而運動會使我們學習的更快,身體也會更健康。校長也呼籲家長可以幫孩子多買書來代替電子產品,鼓勵孩子多看書,少用3C產品。

★★★★與校長作家有約─陳正恩校長分享繪本★★★★

本週結合七股圖書館辦理親子主題書展與親職教育講座,七股國小的同學和陳正恩校長共同進行一場繪本故事的閱讀嚮宴。
陳正恩校長是臺南市安順國小退休校長,長期在兒童文學也有作多的創作。因此受到七股圖書館的邀請來和七股國小的同學一起共享閱讀的喜樂。
校長從自身小時候對閱讀的興趣培養來讓同學瞭解到閱讀的好處,過程中詼諧有趣的言談常常讓同學們捧腹大笑。校長和同分享「田鼠阿佛」繪本故事,指導孩子怎樣去欣賞一本繪本,並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理解故事的內容及作者要表達的意趣。整場分享就在有趣的互動中結束。也感恩陳正恩校長退而不休的精神,協助偏鄉推動閱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