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校園藝文活動電子週報第1050101期

2016-09-02 @ 七股國小 已有 8884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105學年度新生始業輔導─行古禮拜師,送七股七寶禮★★★★
七股國小於27日辦理105學年度一年級新生始業輔導,讓孩子過勤學、聰明及智慧之門,並辦理認識校園闖關活動,讓小一新生可以更加認識校園,並進行校園安全的宣導,學校也特別為小一新生製作祈願卡,讓小一學生寫下願意聽從老師指導,努力學習的願望,而老師也一一收下新生的心願。校長:陳智揚表示透由祈願卡,代表每一個新生都是老師最心愛的神奇寶貝,老師更需依據孩子的不同特性,給予適性的教育。
此外學校也安排傳統拜師禮讓學生代表奉茶及獻上束脩(肉乾),代表正式和學生結下師生之緣。而學校更替新生準備了七股七寶禮,第一樣是教育部閱讀起步走故事繪本,代表開卷有益,樂在閱讀,餐具組合,代表食在健康,食在安心、防震頭套代表頭好壯壯,安全第一。板凳坐椅代表坐正正,得人疼;坐得高,得狀元、文昌登科筆代表 學好字,讀好書、工巧尺文具代表循規蹈矩,知書達禮,乖乖餅幹代表乖巧聽話,樂善好群。師長期勉孩子能在七股國小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循規蹈矩、知書達禮。
而五、六年級的學長姐們也以舞獅及扯鈴精彩的表演來歡迎小一學弟妹的加入。最後由校長、家長會長、老師及學生一定敲響智慧鑼,象徵智慧傳承,希望世紀。
★★★★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友善校園宣導 ★★★★
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囉!在一個學期的開始,校長利用開始典禮進行友善校園的宣導,宣導的主要內容以反霸凌為主,還有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及防制幫派進入校園,尤其是針對霸凌他人所涉及之法律責任更有詳細的介紹。每個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聆聽,也立誓做一個反霸凌的小幫手,杜絕校園霸凌事件。
除此之外,世民老師也針對交通安全進行上下學交通安全注意事項的宣導,加上學校近來的許多工程在施工,校園安全的叮嚀,更讓大家感到溫馨。
★★★★七股樂活運動站即將完工驗收,學生滿心期待★★★★
上學期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的樂活運動站,在暑假期間順利進行招標工作,目前已大致完工,準備進入驗收。
樂活運動站完工之後,更做為學校的舞蹈教室及墊上運動教室,更可提供低年級學生及天候不佳時體育課的室內場所,也兼具特教生之感覺統合的訓練及做為同學體適能檢測的場域是一個多功能的教室。裡面有樂樂棒球打繫練習機,平衡木、安全跳箱,簡易投籃器等。
對於樂活運動站,每一個同學都相當的期待,一直在詢問什麼時候可以到樂活運動站裡面去玩。可見樂活運動站對學生的吸引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