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二學期第十七週

2016-06-05 @ 七股國小 已有 2168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貼近大自然的課程★★★★
七股國小四五年級師生在全國眾多的申請案中,申請到科學教育館「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2 天 1夜活動,成為全台被錄取的四十所學校中的一所。
  活動安排參加科學展區主題導覽、3D動感電影欣賞、科學實驗DIY,夜間則規劃留宿科教館戶外基地 「陽明書屋」,並進行兩小時夜間自然觀察課程,夜間觀察由兩位生態老師帶領透過走進無路燈的樹林透過人的聽覺和視覺進行觀察 過程中發現許多動物,例如樹蛙、蛞蝓、龜殼花、盲蛛、竹節蟲、蟾蜍、台灣蟑螂等。野外觀察後老師將部分的動物帶回讓孩子與牠們近距離接觸 結束後並將其放回,愛牠就不要傷害牠,這樣的體驗讓孩子能尊重生態,未來若看到或遇到 不用害怕或想趕牠走。
  第二天學生則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進行戶外教學,瞭解小油坑等地理環境,小朋友對於噴氣孔都相當的好奇,兩天的行程可以說是一場最佳自然地理與生態環境的教學。
  校長希望給孩子的不只是課本裡的知識或者是教室裡的教學,讓孩子走進大自然,親身體驗一下,相信絕對是記憶深刻,也讓孩子的視野不再停留在四方的教室,而是把整個環境都變成教室,讓孩子有不一樣的學習。
★★★★能源教育宣導─教孩子如何節約能源★★★★
本週學生週會總務黃英洲主任利用兒童週會向同學宣導節約能源的重要性,首先主任先以一段描述未來人類因貪婪濫用天然資源,導致未來資源匱乏,而地球變得毫無價值的一個卡通短片。雖然劇情有些誇張,但卻真實表達出目前人類濫用資源的情況,著實讓人警惕在心。
接著主任介紹目前台灣天然資源的種類及使用情況,並教導同學如何從日常生活之中,養成節約能源的好習慣,地球只有一個不應只是一個口號,更需要大家努力身體力行去實踐。
教師週三進修─社會領域輔導團─議課分享
社會領域輔導團到校服務第四場次進行前次公開觀課後的議課。當天進行觀課的老師,先感謝虹掬老師當天辛苦的協助授課,讓大家有共同學習的機會。而每一位公開觀課的老師都針對當天所看見孩子的學習狀況提出說明,讓授課老師可以瞭解到每一個孩子學習的狀態。一場教學,如果只教而沒有學,就會失去教學的真正意義。
★★★★本週學校其它重要活動記事★★★★
★游泳教學成果檢測─小泳士檢測
★兒童週會SUPER STAR扯鈴比賽獻獎、頒獎
★小泳士證書頒發
★視力保健宣導─低年級
★六月份行政會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