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過五關』~一年級小蘿蔔頭的『ㄅㄆㄇ闖關樂』活動

2006-11-13 @ 七股國小 已有 1325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951113『過五關』~一年級小蘿蔔頭的『ㄅㄆㄇ闖關樂』活動—教導處
本校一年級期中語文評量以多元方式實施已有數年,此次兩班級任訂於11 月13日上午舉行『ㄅㄆㄇ闖關樂』注音符號評量。在陳淑玲及康崇儀兩位老師的規劃下,徵求數位家長協助擔任『關主』,家長可藉此了解及參與學校教學活動。另外,書商(翰林)的駐區業務得知活動消息後,主動表示與嘉南區國小部經理前來協助,並提供礦泉水一箱讓師生、家長取用。
本次評量範圍:翰林版國語首冊第一至十課全部注音符號。
評量目標:(一)減低學生對考試的恐懼,提高學習興趣。(二)強化學生對注音符號的認識和應用。(三)培養學生守秩序、團結合作的精神。
闖關活動分為:
第一關:槌槌樂。目標:檢測學生熟悉注音符號的能力。方式:從注音符號動物圖表中槌出三個正確的注音符號,並唸出代表的動物名稱。
第二關:拼拼樂。目標:檢測學生拼讀聲符卡和韻符卡的能力。方式:關主先拿出一個聲符,然後唸出一個拼音,讓孩子拼出正確的韻符出來(三個)。
第三關:抽抽樂。目標:檢測學生運用詞語的能力。方式:從30張詞語卡中抽出5張,唸出所抽中的詞語卡內容。
第四關:讀讀樂。目標:檢測學生背誦唐詩的能力。方式:抽籤背誦數首唐詩中的一首。
第五關:寫寫樂。目標:檢測學生聽寫注音符號的能力。方式:由關主唸出一個課文中三個詞語,然後要在小白板上寫出正確的注音符號。
本次闖關的檢核涵括七個主要項目:
1.『ㄅㄆㄇ』37個符號辨認和讀寫2.22個結合韻符號辨認和讀寫3.「聲符+韻符」的拼音
4.「聲符+結合韻符」的拼音5.四種聲調的辨認和讀寫6.聽寫能力7.造詞能力8.閱讀能力9.正確拼寫應用能力
這次的闖關可說是『暖身』,因為期末測驗可是正經八百的考試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