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教育活教材--白河國小再添1隻領角鴞寶寶

2016-05-18 @ 白河國小 已有 3386 次點閱黃炳勳 報導

 
2016-05-17 13:0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白河國小今年4月新生報到時,住在校園內的一對領角鴞也生了寶寶,加入白小大家庭,原以為只有3隻幼鳥,結果又找到第4隻,讓觀察領角鴞生態的師生興奮不已。

白河國小校園內1對領角鴞生了4隻寶寶,讓觀察領角鴞生態的師生興奮不已。(記者王涵平攝)

校長董勝雄說,領角鴞在3年前開始在校園的欖仁樹樹洞築巢育雛,4月也是領角鴞寶寶離巢跟著父母學習生活本能的時刻,學校老師設計生命教育課程,教導小朋友尊重生命,保持距離,靜靜觀察。

小領角鴞圓滾滾大眼、超萌模樣,已成白小之星,每位小朋友一大早到校,第1件事情就是找找看小領角鴞在校園中哪顆樹上。

白河國小校園老樹林立,生物多樣化,吸引各種鳥類到校築巢,五色鳥、黑冠麻鷺和領角鴞都會在固定時間來報到。

老師蕭鈞彥指出,今年的小領角鴞來的比前兩年晚,為了一探究竟,李忠儒和李信達兩位老師爬上欖仁樹觀察樹洞,結果發現在只剩1顆被放棄的鳥蛋。有可能是因為今年雨量太大,樹洞積水讓鳥媽媽不得不放棄。

正當大家感到絕望,兩個禮拜後,小領角鴞全家又出現了,3隻小領角鴞來報到,師生又驚又喜,直呼太不可思議,為了解開謎團,老師再次架梯爬樹,打開欖仁樹上的巢箱,發現裡面還住了1隻小領角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