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英語演說技高一籌 摘下臺南市長盃頭籌

2016-04-18 @ 長榮中學 已有 2011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長榮中學於臺南市105年度市長盃語文競賽英文演說中表現超級亮眼,比賽成績優異,戰果如下:國三1陳揚恩同學〈An Ideal Job一個理想的工作〉榮獲國中3年級A組第一名,國二1賴薇晴同學〈The Season I Iike Best我最喜歡的季節〉榮獲國中1、2年級A組第三名,國二1徐苡宸同學〈An Ideal Job一個理想的工作〉榮獲國中1、2年級B組第三名,另外由於國三B組僅兩人報名,故不予以名次,參賽的同學經過學校舉辦的相關校內初選脫穎而出,再透過學校英文老師們的指導及培訓,方得今日的成果。
由於時間緊迫,集訓時間僅不到八天,中學部的老師們使出全力、傾囊相授,從演講稿、演說音調到動作設計,無一不維妙維肖,使評審留下深刻印象,拔得頭籌,獲得滿堂彩。李芳玫老師分享指導過程提到:「最令我感動的是,參賽者彼此合作,珍惜每分每秒,且願意留下演講稿及其所設計的語調及動作,供學弟妹們參考,實屬難得!更感謝呂宗霖老師、高三2林凱心同學撥冗協助以及國三1郭祐晴同學協助修改演講稿,大家辛苦了!」
得獎同學陳揚恩同學也分享得獎心情:「從擬稿的障礙至練習後的完美演出,沒有指導老師的幫忙、戰友的鼓勵及家人的支持,我無法獲此佳績,感謝上帝的帶領,希望在未來我還有參加比賽的機會。」黃硏綸同學表示:「參賽前即知道因人數太少無法排名,但芳玫老師一直鼓勵我:『你一定要在氣勢上壓過他們』,因此我依然投入全部的心力準備比賽,感謝老師們指導及同學們指正,使我獲益良多。」徐苡宸同學及賴薇晴同學則想表達心中的感謝:「能夠代表學校參賽,是我們的榮幸,感謝芳玫老師及宗霖老師辛苦的指導,我們會更加努力磨練演說技巧!」
校長王昭卿表示:「教室的主角始終是學生,長中在英語教學上扮演引導者的角色,給予學生學習及發展的空間,此次靠著團隊合作,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果,另外語言能力已成為全球競爭力的必備工具,長榮中學除了強調英語教學外,也開設日文及法文課程,致力培養適合全球趨勢的人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