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我能使一顆心免於破碎

2006-11-09 @ 新橋國小 已有 670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九十五年十一月八日(星期三)在本縣家庭教育輔導員莊玉麗老師的規劃與張碩熙組長的指導下,持續進行家庭教育宣導實踐週~~親情溫度計活動。玉麗老師首先引用美國女詩人狄金森(Emily Dickinson, 1830-1886)<如果我能使一顆心免於破碎>來闡述「親情溫度計」。

如果我能使一顆心免於破碎,
我便沒白活;
如果我能使一個生命少受點罪,
或緩和一點痛苦,
或幫助一隻昏迷的知更鳥
再度回到他的窩,
我便沒白活。

接著,再講述一個罹患癌症之媽媽家庭所承受之壓力,讓大家一起思考其親情溫度;最後,全校師生每人均發給一張學習單,使大家測量、感受並體驗自己家庭的溫度,並將於十一月十日(星期五)升旗時間發表。相信在林炳宏校長支持與玉麗老師辛勤播種暨全體同仁用心耕耘下,新橋國小可以大聲吶喊:我們能使一顆心免於破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