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

2016-04-08 @ 永康復興國小 已有 2214 次點閱永康復興輔導團隊 報導

 
「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慈善活動,是由富邦慈善基金會號召富邦愛心志工,募集學生許願的物資,經由學校轉贈給需要的學生,陪伴永康區復興國小的學生度過一個快樂兒童節。
永康區復興國小杜雨霖校長在頒贈典禮上勉勵學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來更要回饋於社會。」提醒學生要懂得惜福、感恩,將來自己有能力的時候,要造福社會大眾,將這份愛傳送出去。
從學生的許願中,我們發現孩子們不純粹只求滿足自己的需求,有些孩子很體貼的想到家人的需要,例如,有個孩子寫說:「有時候阿嬤生病,家裡只能吃泡麵,可是姑姑只會用電磁爐煮,但是家裡的電磁爐已經壞了,所以阿嬤生病也要起來煮飯菜,很辛苦,所以我希望有一台新的電磁爐,這樣阿嬤就不用那麼辛苦了。」;還有一個孩子的需求是:「因為爸爸身體不好,很怕冷,希望有個溫暖的被子給爸爸蓋」…復興孩子的孝心令人感動。
此外,學校田徑隊的老師發現孩子來練習時都穿著同一雙鞋,有些都已破損甚至不合腳,細問之下才了解到,部分學生家庭根本無多餘能力幫孩子多準備一雙適合的運動鞋,於是幫孩子提出了申請,充分展現老師關照學生之情。
「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對孩子而言,這真是一份貼心的兒童節禮物,感謝社會上善心人士的付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