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二學期第八週

2016-04-05 @ 七股國小 已有 2998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全市模範兒童表揚─市長勉勵佳臻同學學習母語★★★★
105兒童節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本校模範兒童陳佳臻同學經同學票選當選全市模範兒童代表,於4月1日參加全市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接受賴清德市長親自頒獎。
會場中承辦學校更進行了許多精彩的表演活動。而各校的模範兒童也一一接受市長的親自授獎。
市長要離開時,市長還與佳臻一同合影寒喧,市長更期許新住民的家長能教導孩子學習自己的母語,而佳臻的媽本身是越南人,她表示在家多多少少會教自己的孩子母語(越南話),也可見市長對新住民語言的重視。
★★★★七股國小兒童節會長校長送給同學1.01的秘笈★★★★
今年兒童節七股的孩子收到一個特別的手提袋做為禮物之外,這個手提袋除了可以裝學用品之外,更印有一份成功的秘笈。
這份秘笈被稱為1.01的法則,每天到1就只能維持是1,然而每天只要進步0.01,一年365天後就可成為1.01的365次方,而成為37.8。自己就能不斷提昇自己的實力。
希望孩子每天都能提著手提袋的同時能提策自己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就可以累積自己的實力。而昆泓老師更分享精彩過一生主題勉勵孩子都能創造自己有意義的一生。
★★★★105年度全市國小田徑錦標賽,七股孩子再創佳蹟★★★★
本校同學參加105年度全市國小田徑錦標賽再創佳蹟,林琪程同學榮獲國小男童乙組田徑100公尺全市第三名、黃育凱同學榮獲國小男童乙組跳高第六名、王冠翔同學榮獲國小男童乙組壘球第四名。高佳莉同學榮獲國小女童乙組跳高第三名。
非常感謝陳勝郎主任及王震義老師平日辛苦的指導,也感謝同學們努力的練習,為校爭光。
★★★★本週學校其它重要活動記事★★★★
★★本土語言訪視及觀課─本週本土語言訪視委員到校來進行本土語言觀課,並進行相關訪視工作。委員也鼓勵教師能積極參與閩南語中高級認證。學生也能參與閩南語的A級認證。七股的孩子在聽說讀的能力大致上還不錯,但在寫的方面則可以再多加努力。
★★教師周三進修,由校長分享明日閱讀計畫,期許下個學期全校可以一起來推動MSSR身教式持續寧靜閱讀,協助孩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增進孩子語文的能力。
★★腸病毒防疫宣導活動,隨著季節的變化,腸病毒的漫延逐漸開始,因此利用週會向全校學生宣導腸病毒的防疫方法,教導孩子要勤洗手有效杜絕各項傳染病的流行,並帶領全校一起跳洗手歌,讓孩子能牢記溼搓沖捧擦的洗手口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5964